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加快城镇化建设和促进人口发展工作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8-08

  荆州新闻网消息:8月7日下午,市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加快城镇化建设和促进人口发展工作。市委书记吴锦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加快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就地城镇化,推动城市和产业集中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人口吸附力和经济承载力,促进人口聚集、城镇人口比重提升、城镇化率提高,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示范区建设。

  吴锦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加快城镇化建设和促进人口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全面推进人口集中、产业集聚、功能集成、要素集约,加快推动经济量级新跨越、城市能级新提升、发展层级新突破。

  吴锦强调,要聚焦重点发力,加快推动城镇化建设和促进人口发展实现新突破。要坚持同题共答、同轴共转,不断增强中心城区美誉度、首位度和吸引力、承载力,加快规划引领、完善基础设施功能、提升城市品质、补齐公共服务短板,促进产业增量提质。要全力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就地城镇化,因地制宜建设一批特色小镇,加快构建“四轮驱动”发展格局,引导农村人口、回流人口有序向中心城区和县城转移,打造江汉平原回归创业就业置业首选之地。要出台鼓励生育政策,稳定出生率,推动建设生育友好型社会,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要依法依规做好区划优化调整,稳妥有序推进村改居、镇改街工作,优化城镇空间布局,促进城乡统筹、功能互补、融合发展。

  吴锦要求,要知责担责尽责,建立健全投入机制、管理体制、激励机制、促进机制,完善统计调度,工程化、项目化、清单化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辉文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光宏出席会议。

  会上,市发改委、市统计局、市民政局、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别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