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省社科联组织社科专家来荆调研 推动江汉平原纺织服装承接产业转移和转型升级成势见效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8-1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理君 特约记者 郑斌彬8月15日至17日,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爱国带领课题组来荆,开展2023年社科专家市县行活动,就江汉平原纺织服装承接产业转移和转型升级进行专题调研。市委书记吴锦出席研讨会。

  在荆期间,课题组深入监利市、沙市区、荆州经开区、荆州区,实地走访省纤检局荆州分局和玉沙集团、银丰纺织、浩宇制衣、金色童年小镇·科创园、宜贝芽服饰、岑锦纺织品、红叶针织、威达服饰、天大印染、富春染织、天苎麻棉纺织等单位和企业,采取召开座谈、发放问卷等形式,开展专题调研。

  17日上午,课题组召开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系列研讨会暨2023年社科专家市县行荆州调研交流会。在听取市直相关部门和课题组成员发言后,刘爱国指出,本次调研活动内容丰富、行程紧凑,课题组入园区、进企业、访车间,切实感受到近年来荆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劲势头。尤其是荆州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推动纺织服装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厚植新优势、汇聚新动能。建议荆州从全国、全省大局中谋划纺织服装产业发展,进一步明确产业定位、特色优势和主攻方向,抢抓沿海产业转移机遇,坚持“以销代产”策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大企业引育力度,筑牢人才智力支撑,着力打造纺织服装产业地域品牌,加快重铸荆州全国“轻纺名城”辉煌,为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更大力量。

  吴锦对课题组一行来荆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荆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现状。他说,去年以来,荆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以流域综合治理为基础推进四化同步发展,主攻“四大功能目标”,打好“四大会战”,推动城市和产业集中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以高质量发展的实干实绩建功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聚力承接服装产业转移、吸纳返乡人员就业、供应链模式创新等关键环节,用好国家级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金字招牌”,发挥婴童装、苎麻、印染特色优势和针织独特优势,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扬优势与强链条、解难题与促转型相结合,搭建供应链、重构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加快推动纺织服装产业增量提质、转型升级。当前,荆州正处于政策加持窗口期、综合优势重塑期、蓄积势能迸发期,必须借势发展、借智作为,希望各位专家帮助荆州鼓与呼,为江汉平原纺织服装承接产业转移和转型升级提供理论指导和智力支持,让更多调研成果在荆州试点转化。

  市领导刘辉萍、金鹏、韩旭等分别参加调研和研讨会。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