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9-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斌 特约记者 郑斌彬)9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吴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组织、宣传、政法、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8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慎终如始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安全事故、问责案例教训,坚持关口前移、源头管控,无死角、无盲区、滚动式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持续开展燃气领域“问题气”“问题瓶阀管灶”“问题用气环境”和“违规使用醇基燃料”四个专项整治,全力维护发展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认真筹备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不断完善长效学习机制,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突出重点、聚焦难点,抓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等各项任务,推动新时代荆州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各级组织部门要持续加强模范机关建设,打造过硬队伍。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抓实网络舆情预警监测和排查处置,加强重点阵地管理,巩固主流思想舆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领导权、话语权。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扎实推进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创建,着力解决群众普遍关心、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发动群众共建美好家园、共享创建成果。要大力开展“知荆州、爱荆州、兴荆州”宣传教育活动,传承弘扬荆州精神,激发奋进新征程、建设示范区的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要求,要统筹抓好政治、法治、德治、自治、智治“五治”融合,全面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奋力打造市域社会治理“荆州样板”。要纵深掘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强力推动大案要案攻坚,持续“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持续深化平安细胞创建,最大限度发动广大社会力量参与市域社会治理,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会议要求,要持续深化殡葬服务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健全殡葬管理长效机制,大力倡导厚养薄葬、文明治丧新风气,全力探索平原地区殡葬改革的有效路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