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华文化促进会楚文化工作委员会在荆成立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09-16

  荆州新闻网消息:9月15日,中华文化促进会楚文化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荆州举行。来自中华文化促进会及其分支机构、湖北省社科联、省文旅厅、省社科院、省荆楚文化研究中心等多家单位和国内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中华文化促进会楚文化工作委员会成立。

  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席王石为楚文化工作委员会授牌并讲话。中华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主席熊召政以视频形式向工作委员会成立表示祝贺。北京大学哲学系、宗教学系教授、中国文化书院原院长王守常,市委书记吴锦出席并讲话。中华文化促进会驻会副主席陈钢,中华文化促进会驻会副主席、上海代表机构主任李智平,湖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吴友云,湖北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卫桥,市领导刘辉萍、夏光宏、伍昌军,楚文化工作委员会主任杨顺好出席大会。

  王石代表中华文化促进会对楚文化工作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楚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南方具有代表性的传统文化。中华文化促进会楚文化工作委员会致力于整合国内楚文化研究各方力量,开展楚文化内涵挖掘和价值研究,争取近年内在搜集、整理百年楚学文献资料的基础上,完成普及型的楚文化简明读本,并以理论创新为导向,推出以楚学新论为主题的国际论坛。

  吴锦代表荆州市委、市政府向出席大会的嘉宾、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荆州是楚文化发祥地。在荆州成立中华文化促进会楚文化工作委员会,是加快推动全国性楚文化研究阐释工作的现实要求,是荆州建设荆楚文化保护传承示范区的迫切需要。楚文化难在挖掘、重在保护、贵在传承。楚文化工作委员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持保护第一、加强管理,古为今用、推陈出新,挖掘价值、活化利用,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全力打造楚文化对外交流的全国性平台、研究阐释的权威性机构,努力让世界在荆州读懂楚文化,让楚文化从荆州走向世界,以楚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

  中华文化促进会创立于1992年,是注册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政部的全国性联合性社会组织,由近100个专业性分支机构和海内外百余个团体会员组成。创立至今,开展各类文化活动2000余场(次),曾被授予“全国先进民间组织”荣誉称号。中华文化促进会楚文化工作委员会由市委宣传部牵头,《文化中国》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荆楚文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将聚焦促进楚文化研究、推广、传承的主责主业,致力将荆州打造成为全国楚文化学术研究交流中心、全国楚文化活动中心和全国楚文化传承推广中心。

  15日下午,还举行了中华文化促进会楚文化工作委员会座谈会,组织与会人员深入实地详细了解我市加强楚文化保护传承、深化文旅融合发展的实践与探索。

编辑: 李凌云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