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新城建设指挥部指挥长会议召开 建设荆州新中心 打造江汉主引擎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10-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斌 陈孝伍)今天(10月19日)上午,荆州新城建设指挥部指挥长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荆州新城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吴锦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蒙徽在荆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委专题会议精神,锚定“荆州新中心、江汉主引擎”目标,高水平规划、高标准建设荆州新城,为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赋能引流。

  吴锦充分肯定了前期荆州新城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建设荆州新城是荆州大事。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通过精准解决问题、适配需求,加快将荆州新城打造成为城市发展的新引擎、新地标、新样板。要扛牢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新城建设每天不一样、月月有变化,让发展态势看得见、摸得着、可感知。要整合聚集资源,加强部门协作联动,凝聚推进荆州新城建设的强大合力。要加快转变思维方式、发展方式、工作方式,更好发挥政府有形之手和市场无形之手作用,推动荆州新城建设由要素驱动、投资驱动向创新驱动、内涵发展转变。

  吴锦强调,要坚持规划先行、谋定后动、谋定快动,加快推动荆州新城建设出形象、见成效。要突出规划引领,坚持以文为魂、以水为脉、以绿为韵、以人为本、以业为先,锚定江汉平原科技创新高地、人才集聚高地、现代产业高地和金融中心、商务中心、消费中心、服务中心“三高地四中心”功能定位,提升规划前瞻性、科学性和可持续性。要坚持项目驱动,精准对接宜荆荆都市圈发展所需,立足荆州城市发展定位,加大项目研究谋划和推进力度,促进城市强功能、补短板、提品质。要强化产业支撑,大力发展“无烟工业”“四新经济”、都市工业,制定产业发展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为未来更高质量的产业发展留出空间。要推进产城融合,聚焦短板性需求、改善性需求、配套性需求、拓展性需求、日常性需求,加快建设生产生活服务区,加速汇聚荆州新城人气商机。要串联城市空间,完善道路骨架,畅通“毛细血管”,推动荆州新城与城市快速路、高速路互联互通,满足市民多种出行需要。要扩大多元投入,创新融资方式,狠抓招商引资,加大争资金、争项目、争政策“三争”力度,为荆州新城建设注入“源头活水”。

  吴锦要求,要按照“一年快启动、两年大变样、三年成中心”的目标,坚持规划、征迁、建设“三位一体”,全力以赴推动破题成势,打造城市建设新标杆。要坚持凝聚合力、强化保障、压茬推进,拧紧协同推进责任链,打好政策保障组合拳,建立闭环落实新机制,加快把“规划图”变成“施工图”“实景图”。

  市委副书记、市长、荆州新城建设指挥部指挥长周志红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王蒙徽调研荆州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委专题会议精神,准确把握荆州新城与中心城区的功能定位、交通组织的关系,高标准高水平谋划建设荆州新城,加快补齐城市短板,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能级。要准确把握发展都市工业与荆州现有产业布局的关系,精准对接企业实际需求,全面激活市场活力,努力开辟未来产业发展新赛道。

  会上,针对荆州新城规划建设,省推动城市和产业集中高质量发展专家组组长潘安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专家朱江,市领导刘辉文、夏光宏、刘勇、伍昌军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光宏主持会议。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