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调研供应链体系建设时强调:以供应链体系建设为抓手 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11-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夏雨彬 陈理君 特约记者郑斌彬按照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11月21日下午,市委书记吴锦在中心城区调研供应链体系建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的重要论述,搭建供应链、重塑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加快形成创新驱动引领、全链高效协同、自主安全可控的优势产业现代供应链体系,为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吴锦一行先后深入宏玺供应链公司、国药控股荆州有限公司、美的荆州公司等地,与相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大宗商品进出口、医药产业、智能家电等领域供应链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锦指出,加快推进供应链体系建设,是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关键抓手,是荆州深度融入新发展格局和建设示范区、建功先行区的重要切入点。要坚定不移把供应链体系建设摆在战略和全局位置来抓,强化供应链思维,充分发挥有竞争力的区位交通、有成长力的特色产业、有辐射力的物流体系、有影响力的本土平台企业优势,高水平、高效率构建现代供应链体系,更好汇聚生产服务要素、促进供需对接、畅通经济循环。

  吴锦强调,要远谋近施、多措并举,以供应链体系建设为抓手,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在引龙头、建平台上下功夫,坚持积极对接、培育壮大、主动搭建“三路并进”,全力招引国家和省级供应链龙头企业,大力发展龙头带动型、支柱产业支撑型、大宗商品转运集散型、资源再生型供应链平台,在更广范围内集聚要素、配置资源、开拓市场、拓展空间。要在强基础、畅网络上下功夫,加快物流港、产业港、贸易港、服务港、功能港“五港”并建和公、铁、水、空“四港”联动,推动物流“地网”、数字化“天网”、供应链“金网”、服务贸易“商网”开放共享、高效联通,实现供应链与创新链、产业链、物流链、信息链、金融链深度融合。要在优功能、扩开放上下功夫,紧密对接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积极申建综合保税区、国家级跨境电商综试区,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加快建设承接沿海地区产业链、资金流、物流“西进北上”的磁场洼地和原材料加工、产品低物流成本配送的中心。

  吴锦要求,要强化协同联动,聚力推动供应链体系建设成势见效。要加强系统谋划,构建市级统筹、部门联动、属地推进、政企互动的工作体系,加快形成全市供应链体系建设的总体架构和行动指南。要强化政策保障,优化土地、财税、金融、人才等供给,努力为供应链体系建设创造最优生态。要科学制定供应链体系建设的评估指标体系,学习外地先进经验,挖掘本土典型案例,清单化、工程化、项目化推动供应链体系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光宏,副市长李敢参加调研。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