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11-24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郑斌彬11月23日上午,市委书记吴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宣传思想文化、安全生产、数字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赴美国举行中美元首会晤同时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三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主动服务国家外交大局,深化拓展对外友好交流,更大力度引外资、稳外贸。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重大改革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找准着力点、突破口,深入实施“十大改革攻坚行动”,更大力度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更加全面地完善制度体系。

  会议指出,岁末年初是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和自然灾害易发多发期,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和受灾群众帮扶救助至关重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眼睛瞪得大大”的敏锐性,紧盯重点领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全方位全链条抓好大排查、大整治,实行整改销号闭环管理,确保隐患清仓见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新时代荆州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民族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统筹抓好加快民族地区发展、加强交往交流交融、讲好中华民族故事等工作,持续引导各族群众不断增强“五个认同”,不断凝聚共识、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坚决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加快建设文化强市,广泛凝聚“知荆州、爱荆州、兴荆州”的强大正能量,为建设示范区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会议强调,要坚持依法普查、科学普查、为民普查,政策宣传入户上门,基本户查全核准,着力提高“两员”专业水平,牢牢守住普查数据质量生命线,以高质量经济普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对标省委专题会研究推进城市数字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试点工作要求,摸清物理及社会空间基础、城市数字需求、现有数字平台现状、存在瓶颈短板,优化顶层设计和技术方案,牢牢把握数字化转型、网络化延伸、智能化提升方向,清单化、工程化、项目化推进城市数字公共基础设施系统重塑,力争在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设上抢占先机,驱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