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疾控最新提醒

来源: 极目新闻 2023-12-06

  网络截图

  12月5日晚,湖北疾控官方微信发布消息,内容如下:

  我国首个获批的含XBB的新冠疫苗到货啦!

  早在今年7月31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印发了《近期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指出,当前,新冠病毒XBB变异株已成为我国本土疫情主要流行株。研究表明,XBB变异株具有较强的免疫逃逸能力,我国人群血清抗体普遍对XBB变异株的中和能力较差,易发生突破性感染。老年人群等重点人群感染XBB变异株后危害较大。

  《方案》中明确了哪些内容呢?

    接种对象

  同时符合以下两个条件:

  60岁及以上老年人群或者18-59岁患有较严重基础疾病人群、免疫功能低下人群、感染高风险人群;

  已完成基础免疫或已感染新冠病毒。

    疫苗选择

  在新冠病毒XBB变异株流行期间,重点是今年秋冬季,优先推荐接种含XBB变异株抗原成分的疫苗,目前成都威斯克重组三价新冠病毒三聚体蛋白疫苗正陆续配发至湖北省各地。

    时间间隔

  上述接种对象,在最近一次接种3-6个月后或最近一次感染6个月后(两种情况均发生的,以时间最近的一次为准),可接种1剂次含XBB变异株抗原成分的疫苗。

  已接种含XBB变异株抗原成分疫苗的人群,现阶段不建议再接种此前印发的接种方案中的其他种类疫苗。

  未完成基础免疫且未感染新冠病毒的人群,应先完成基础免疫接种。

    到哪里去接种?

  目前含XBB变异株的新冠病毒疫苗已陆续运抵全省各地,需要接种疫苗的群众可以关注“湖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信公众号查询接种点并预约接种,或咨询所在地疾控中心或接种门诊了解当地接种安排。(记者:郑晶晶)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