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强调:强力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加快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12-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天然 夏雨彬 董浩 特约记者 邹志伟按照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12月25日下午,市委书记吴锦在中心城区和江陵县调研督办生态环境部交办问题、第二轮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实地检查河湖长制和林长制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以落细落实河湖长制、林长制为保障,强力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在荆州区荆东路空气质量国控监测点,吴锦详细了解城区空气治理改善情况,并通过无人机实时监测污染物浓度指标。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精确化溯源控源,大力实施移动源、生活源、扬尘源、工业源、秸秆和垃圾焚烧“五源共治”,加快消除重污染天气。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大力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专项行动,加快完善监测预警、问题整改、联动执法、联防联控等机制,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在雷家垱装配式净水站项目、西干渠豉湖路节制闸、荆西河(鹤庆路段)等地,吴锦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实地察看污水处理、水系治理和河湖长制、林长制落实情况,并现场协调解决城区水环境、水生态治理的具体问题。他强调,要精准溯源、靶向施策,把好前端“排查关”、中端“收集关”、末端“处理关”,加快补齐污水收集和处理设施短板,实现“污水入厂、清水入河”。要推进污水、供水、排水、净水、补水“五管齐下”,健全水系联调联排机制,保障河湖生态流量,全面消除劣Ⅴ类及以下水体断面,着力打造“一城活水、满城清水”的城市水系。要推动各级河湖长制、林长制“有名有责”向“有能有效”转变,大力开展“碧水、绿岸、洁产、畅流”行动,实现岸上岸下、水域陆域、入湖支流的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

  吴锦还深入荆州市新景化工有限公司、湖北宏楚天德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实地了解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他强调,要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认真对照国家及我省相关政策要求、行业标准和工作规范,细化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工作高质量推进。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绿色低碳发展作为解决生态环境问题的治本之策,加快推动企业高端化、数智化、绿色化转型,不断提升发展“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

  副市长黄勇参加调研督办。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