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持续深化理论武装 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基础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3-12-30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丁美华)12月29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21次集体学习。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锦主持会议并强调,要全面对标对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等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党内法规,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坚实的思想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昌林,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蒋鸿,市领导严冀钢、李水彬、刘辉萍、夏光宏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严冀钢,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水彬,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光宏分别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吴锦指出,要深入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把纪律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和保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严明纪律底线、筑牢保密防线,高标准、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

  吴锦强调,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知纪于心,以落实“两个责任”为关键,以党内监督为主体,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做深做实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治,真正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起来、立起来、严起来。要执纪从严,强化纪律刚性执行,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违规违纪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让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要守纪自律,牢固树立“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失职要问责、违法要追究”意识,让权力关在制度笼子里、运行在阳光公开中、行走在法治轨道上。

  吴锦强调,要筑牢理论根基,精心谋划部署,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即将召开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全市各级党委(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督促指导所联系单位的专题民主生活会,避免走过场、搞形式。

  吴锦要求,要坚持党管保密、依法治密、科技强密、人才兴密,加快推进保密工作体系建设和能力建设,系统提升保密管理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市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