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4-01-28

  荆州新闻网消息:1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吴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贯彻宜荆荆都市圈发展协调机制现场推进会精神,研究部署禁毒、安全生产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紧扣“实”字抓好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贯彻落实。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推动金融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八个坚持”为统领,扎实做好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养老金融、数字金融“五篇大文章”,全面落实强监管严监管要求,加快完善党领导金融工作的体制机制,统筹推进经济和金融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新时代工程技术人才工作,以人才驱动引领创新驱动,推动发展新质生产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方位全链条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扎实开展冬季火灾集中治理“百日会战”行动,有力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等极端天气应急处置准备,织密织牢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安全网。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紧压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属事责任、企事业单位主体责任、员工岗位责任,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推动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全力守护社会安宁、人民安康。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厉行禁毒方针,持续抓好禁毒工作各项措施落实。保持严打态势,坚持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扎实开展“清源断流”专项行动,全链条全环节打击毒品犯罪。构建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负责、社会参与的“大禁毒”工作格局,落实禁毒“三管三必须”要求,健全完善市县乡村“四级书记”抓禁毒机制,持续夯实禁毒工作基层基础。统筹抓好禁毒宣传教育“六进”、全民禁毒宣传“十个一”等活动,提升全社会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群策群力、群防群治,把禁毒人民战争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严格执行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有关规定,进一步健全完善市领导联系县(市、区)工作制度,带头践行“四下基层”工作法,加强对联系县(市、区)、基层党建点、包联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的督导服务,多到企业车间、项目现场、基层单位和群众中去,下深水、摸活鱼,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业绩找十优、以问题找十差”,强化2023年度市直单位“十优十差科室”评议结果运用,在全市形成奖优罚劣、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切实推动干部理念、思路、作风实现深刻转变。要坚持注重实绩、群众公认、面向基层,扎实做好2023年荆州市推进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先进集体(个人)评选表彰、重点工作成绩突出集体(个人)记功奖励工作,选树身边典型,强化正向激励,引导广大党员积极投身示范区建设的火热实践。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李凌云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