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在全市寒潮大风及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指挥部专题会议上强调:坚决打好打赢防范应对工作硬仗、攻坚仗 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来源: 荆州市融媒体中心 2024-02-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天然 夏雨彬 特约记者 肖强强)2月22日上午,在省视频调度会后,我市接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部署防范应对工作。市委书记、市寒潮大风及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指挥部指挥长吴锦出席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快速响应、连续奋战,坚决打好打赢防范应对工作硬仗、攻坚仗,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吴锦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防范应对寒潮大风及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坚决防止大而化之、侥幸心理。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总结好、运用好前期防范应对工作的有益经验,深刻汲取教训,做到“打一仗、进一步”,加快补短板、强弱项,打足装备、物料、人员准备量,织密织牢灾害事故防护网。

  吴锦强调,要紧盯关键环节、把牢应对重点,抓实抓细保安全、保畅通、保供电供水供气、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最大限度降低本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造成的影响和损失。要坚持关口前移,加强监测预警,强化分析研判、会商评估、信息发布、舆情引导,科学调整应急响应等级。要科学调度,全力做好破冰除障、疏堵保畅等工作,加强路况巡查和应急处置,确保全市高速公路、国省主要干道、城乡路网畅通,用心用情用力服务滞留旅客,千方百计保障群众安全出行。要统筹做好能源保障、物资保供、城市保洁等工作,科学安排复工复产复学,确保城市安全运行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迅速恢复。要紧盯高架桥梁、长陡坡、城乡危房、农贸市场等重点部位,全方位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防范垮塌等安全事故发生。要更大力度开展农业抗灾救灾,加快核灾、理赔进度,加大金融扶持和农资供应保障力度,加强农技指导,扎实做好设施加固、增温保苗等工作,抓紧修复灾毁农田和农业设施,科学安排春季农业生产,最大限度减少灾害对农业生产经营的影响。

  吴锦要求,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形成各条块系统和地方紧密协同、部门间紧密协同、军地紧密协同的工作格局,更好推动中省相关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荆州落地落实。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始终保持战斗状态,带头上阵、靠前指挥,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冲锋在前,把各项应对工作做得细之又细、实之又实。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辉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光宏出席会议。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