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荆州社区(原无线荆州)下载地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版《繁花》正在热播!这些“取景地”曝光……

来源: 荆头条 2024-03-02

  开年爆剧《繁花》播完了

  荆州版《繁花》却正热播

  三月,走进这些绚烂的“取景地”

  演一场自己的“繁花”吧!

  ↓↓↓

  Part 01.

  梅花

  代表:宫粉梅、朱砂、绿梅等

  花期:已开

  赏花地点推荐:中山公园楚梅园、八岭山恒荣梅园、张居正墓园

↑ 2024年2月17日恒荣梅园拍摄

↑ 2024年2月24日张居正墓园拍摄

  相比中山公园、八岭山成片开放的梅花林,张居正墓园内的梅花数量虽然不多,但在红墙的映衬下,别有一番古朴风味。

  Part 02.

  紫叶李/红叶梅

  特点:紫叶李枝干为紫灰色,花瓣为单瓣,小小的,粉中透白;红叶梅又称美人梅,重瓣花,花色浅紫至粉红。两种都是先开花,后长叶。

  花期:3月中旬

  赏花地点推荐:江津西路

  每年紫叶李和红叶梅盛开的时候,江津西路就仿佛进入了宫崎骏的童话世界。

  Part 03.

  玉兰

  代表:白玉兰、紫玉兰、二乔玉兰,它们是三“姐妹”,都是属于木兰科、木兰属的植物

  花期:3月初至3月下旬

  赏花地点推荐:古城东门、沙隆达广场、中山公园南大门

  Part 04.

  樱花

  特点:荆州目前的樱花树主要分为早樱和晚樱,前者以单瓣为主,后者以多瓣为主

  花期:早樱一般三月开放,但樱花的开花时间和花期受气候影响较大,温度低花期会延后

  赏花地点推荐:中山公园、长江大学、浅山森林美术园、老南门、开元观

↑ 中山公园早樱

↑ 浅山森林美术园

  由于冰雪天气刚过,今年的早樱可能会迟些才能见到了。小荆已经帮大家打听过了,目前,中山公园和长江大学的早樱都没开。浅山森林美术园有一种叫“初美人”的早樱,倒是已经长出了花苞,晴好天气持续的话,预计下周会盛开。

  如果想再等等,看晚樱,可以3月下旬或4月初,去老南门、开元观赏花。成片的樱花在城墙和古建筑的映衬下,又浪漫又梦幻。

  ↑ 开元观樱花(荆州博物馆旁)

  Part 05.

  油菜花

  花期:3月

  赏花地点推荐:江陵县马家寨乡

  Part 06.

  紫荆

  特点:荆州市花,花色为醒目的紫红色,花量大、花密生、花期长,先花后叶

  花期:3月中旬至4月中旬

  赏花地点推荐:武德北路、东方大道

↑ 武德路巨紫荆

  盛开时,满枝紫红艳丽,紫色花朵连成一片,非常震撼,不逊色云南的蓝花楹。

  Part 07.

  桃花

  花期:3月下旬

  赏花地点推荐:石首桃花山

  Part 08.

  紫藤

  特点:一种落叶攀援缠绕性大藤本植物,青紫色蝶形花冠

  花期:4月

  赏花地点推荐:中山公园、口袋公园紫藤园

  中山公园的樱花林走完,就能看到一个盘满紫藤的长廊,花开时特别美。

  Part 09.

  月季

  特点:50000株多品种月季扮靓荆州各条道路

  花期:4月中旬-5月上旬、9月下旬-10月中旬

  赏花地点推荐:荆州日报社门口、西干渠带状公园、长港路一带

↑ 荆州日报社门口月季花墙

↑ 方特附近一条小路上的月季花墙

↑ 长港路

  近几年,市园林绿化中心围绕城市景观,精心规划、设计、种植,打造出市民、游客喜爱的“花花世界”,50000株多品种月季扮靓了荆州各条道路。

  小荆也帮大家搜集了,月季集中种植,且适合打卡拍照的的点有这些:荆南路采油厂围墙边、西干渠带状公园、奥体中心、荆州职业技术学院外围围墙、荆州日报社门口。

  Part 10.

  格桑花/月见草

  花期:5月

  赏花地点推荐:柳林洲

↑ 柳林洲花海

  沙市洋码头柳林洲段公园绿化带撒播的草花,有格桑花、月见草、大波斯菊等,在夏天来临前,开成一片花海,仿若春天欢畅的盛典。

  Part 11.

  绣球

  代表:无尽夏、中华木绣球

  花期:4月下旬至6月

  赏花地点推荐:张居正故居、金家窑驿(荆州区川店镇) 

↑金家窑驿绣球花丛

  去年在网上很火的“中华木绣球”,相信很多人还不知道,在我们荆州也有。小荆也是去年偶然发现张居正故居景区里栽种了几棵,已经长得枝繁叶茂,开花时特别壮观。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