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荆州社区(原无线荆州)下载地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秦军调研洪湖流域水质改善提升攻坚行动工业污染整治工作

来源: 今日沙市 2024-03-13

  3月11日上午,沙市区委副书记、区长秦军一行调研洪湖流域水质改善提升攻坚行动工业污染整治工作,区政协主席刘俊平,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唐华,区政府副区长周晓参加调研。

  秦军一行先后来到立新街道同心工业园、立新泵站、东方大道4S店区块、白水滩泵站、湖北科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观音垱皇屯工业园区、关沮工业园区和银湖工业园区,实地查看污水收集管网建设及泵站排口整治情况,相关负责人进行现场汇报。

  据悉,为贯彻落实全省、市洪湖流域水质改善和生态修复攻坚战总体要求,沙市区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沙市区洪湖水质改善提升三年攻坚行动方案》,成立8个工作专班(中心城区生活污水整治、工业园区污染整治、农业面源污染整治、生态水位调度、乡镇生活垃圾整治、豉湖渠排口整治、争资争项要素保障、督办督查),以此为抓手,分3个片区(荆州新城、豉湖渠以左、岑河镇),紧盯西干渠、豉湖渠、四湖总干渠等3条重点河流,统筹抓好洪湖流域水质改善提升工作。

  此次调研重点查看工业园区污染整治和豉湖渠排口整治两个专班工作进展情况。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沙市区将实行清单式管理,开展全方位排查洪湖流域沿线涉水企业污水集中处理设施、工业企业管网和雨污分流情况,全面摸清向豉湖渠、四湖总干渠直接和间接排污的涉水工业企业,精准查找环境违法问题,依法严肃查处一批涉水环境违法企业,遏制和扭转洪湖水生态环境恶化的趋势,提升流域水环境质量。

  随后,还召开了洪湖流域水质改善提升攻坚行动工业污染整治工作调度会,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