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荆州社区(原无线荆州)下载地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问答:公积金能异地划扣使用吗?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4-03-26

  市民敖先生在e线民生平台发帖咨询:

  本人2019年在鄂州买的房,用公积金贷的款。以前是没有异地还款,每年都要在荆州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取出钱以后再到银行还贷。请问下能否将荆州缴存公积金账户余额委托划扣偿还鄂州公积金贷款?需要满足什么条件呢?

 

  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回复:

  具体情况如下:办理公积金异地委托扣划还贷签约,需满足以下条件:

  委托人在缴存中心无未结清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委托人在省内其他公积金中心有未结清的公积金贷款,并且在贷款地公积金中心未办理本地的委托扣划授权业务;委托人不存在缴存中心不允许签约的其他情况(委托人参与质押、担保或账户被司法冻结等)。

  满足条件后,委托人即可与缴存地公积金中心签订《公积金委托扣划偿还异地贷款授权书》,授权缴存中心扣划本人的住房公积金偿还异地的公积金贷款本息。委托扣划还贷期间,委托人公积金账户最低保留金额100元。

编辑: 朱茜蕾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