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荆州社区(原无线荆州)下载地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强县工程、投资项目绩效综合评价等工作

来源: 荆州市融媒体中心 2024-04-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天然 夏雨彬 特约记者 丁美华4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吴锦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巡视巡察、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强县工程、投资项目绩效综合评价和老干部、关工委、对台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深刻阐述了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重大问题,为在更高起点上扎实推动中部地区崛起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全省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的“五个功能定位”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层级、各方面,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荆州实践。要坚持对标对表,以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为引领,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三产融合发展,大力实施强县工程,协同推进生态环保和绿色低碳发展,统筹推动深层次改革和高水平开放,努力以“一域之光”为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全局增光添彩。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所作《序言》的重要精神,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干部学习培训的主题主线,深化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广大干部深学细悟党的创新理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加强教育培训,引导党员干部干中学、学中干,全面提升政治能力、领导能力、工作能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持续深化政治巡察。要对标党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常规巡察工作,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要把巡察整改作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综合用好巡察成果,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促进标本兼治。

  会议指出,荆州是文物资源大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坚定扛牢政治责任和文化使命,接续开创荆楚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新局面。要正确处理保护与利用、保护与发展、保护与开发等关系,使文化遗产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相融共生、互促并进。要以开展第四次全国文物普查为契机,加强系统性保护、法治化保护,守牢文物安全底线。要加强文化遗产活化利用,推动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为建设示范区、建功先行区注入强大文化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三农”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历史方位和重要地位,不断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决扛起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统筹做好耕地保护提质、种业振兴攻坚、粮食产能提升等工作,突破性发展重点农业产业链,推进建设农产品交易与集散基地,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深入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以强县工程为抓手,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精准务实培育乡村产业,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建设,持之以恒改进乡村治理,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化农村改革,壮大乡村人才队伍,坚持减负、赋能“两手发力”,形成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全省老干部局长会议和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我市老干部、关工委工作。要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于老干部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寓思想政治工作于服务管理之中。要注重发挥老干部的独特优势,努力推动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示范区建设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让老干部晚年生活安心、舒心、顺心、暖心。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突出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深化荆台经贸合作,拓展人文交流,推动两岸同胞民心相通、福祉相连。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省委关于投资项目绩效综合评价改革专题会议工作部署,按照“投资要有效”的总体要求,加快建立完善投资项目绩效综合评价体系。要聚焦关键环节,以项目目录库、储备库、实施库“三库”为载体,做实项目前期;以项目结算、决算“两算”为重点,做好项目建设管理;以项目绩效评价、行业绩效评价、区域绩效评价“三评”为支撑,科学评价项目投资的效率、效能、效益。要强化工作统筹,抓紧建立健全市县一体、部门协同工作机制,对照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实落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