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荆州社区(原无线荆州)下载地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沙市区开展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 荆州市融媒体中心 2024-04-13

  为切实消除电梯使用环节的安全隐患,连日来,沙市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为期1个月,重点检查梯级或踏板是否存在脱落风险、梯级或踏板下陷开关和缺失监测装置等安全保护装置是否有效、电梯维保单位是否严格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开展维护保养,督导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使用单位和维保单位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发现问题须立即停止使用,严禁“带病”运行。

  截至目前,沙市区共出动执法人员42人次,检查范围涵盖商场超市、商贸综合体、医院、宾馆酒店等场所,已检查使用单位17家次,检查自动扶梯和自动人行道35台次。对于发现的问题,相关市场监管所已责令使用单位立即落实整改,形成安全隐患处置闭环。(记者周蓉 陈丹 通讯员张曦)

编辑: 柯亚琴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