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荆州社区(原无线荆州)下载地址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省先行先试!荆州新房办证,30分钟到手

来源: 荆州市融媒体中心 2024-04-16

  “很快,很方便!

  一台机器,加上必要的证件

  不用预约,跟着提示操作

  不到半个小时就办好了!”

  近日,市民黄先生在荆州市民之家不动产登记专区智能受理工作台,成功办理了一笔新房办证业务。这标志着荆州市首例不动产登记业务智能“自助办”成功办结。

  依托不动产登记智能受理机,我市在全省先行先试开通不动产登记智能受理。

  不动产登记智能受理机采用智能识别技术,集人脸认证、高拍仪、指纹录入、手写签字屏等功能于一体,拍照提取身份证、营业执照、不动产权证等信息,一键识别、自动读取,免去申请人手动填写信息。同时,智能受理机还具有在线身份核验、登记信息自主申报、申请询问表自动生成、申请材料实体接收、自动出具受理回执单等功能。

  目前,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已开通新房办证(需已办理预购商品房预告登记的商品房转移登记)、抵押登记等2种登记业务及实时进度查询的智能受理。2种登记业务均属于30分钟办结业务范围,申请审核登簿后,申请人可现场领证或通过免费邮寄送达领到纸质证书(证明)。

  近年来,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在智能化建设上深耕细作、锐意创新,完成了智能导询、自助打证、自助查档和智能受理机改版升级。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智能受理机的投用,让企业和群众申办不动产登记业务可以免预约、免取号,即来即办,如果遇到困难和疑问则有“红色帮办员”贴心协助。

  下一步,该中心将继续扩展智能受理机可办业务类型和覆盖范围,推进自助服务下乡镇、进社区,着力实现智能服务新体验,以科技创新让不动产登记更高效、更便捷、更贴心。(记者马骁 通讯员杨琨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