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一季度重大项目观摩侧记:点评说差距 相互铆着劲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02-14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丙全

  冰雪消融,春寒料峭。农历虎年第二个工作日,荆州市一季度重大项目观摩活动在石首、公安、荆州开发区三地举行。活动一改过去的评分方式,首次安排兄弟县市区委书记现场点评。

  这个“美差”可不好当。没有演讲稿,也没有提前准备,每人3分钟,上来就互评。

  首站石首。大家参观完浙江方正汽车零部件、冠众通科技和集发新材料3家企业新建项目后,江陵县委书记全运宝拿起话筒:“石首的项目质量高、科技含量高。江陵要认真学习,全力以赴抓招商、抓建设、抓落地。”

  第二站,公安。格玛斯医疗器械、山鹰华中纸业、湖北新创纸业、金吉纺织等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红红火火。其中山鹰华中纸业二期追加100亿元建设年产200万吨造纸生产线,总产能将突破340万吨,年产值将达130亿元,预计年缴税13.5亿元。

  去年,监利GDP落后公安17亿元。拿起话筒,监利市委书记韩旭一边查摆不足,一边下起“挑战书”:“监利的项目储备不够,多个指标落后公安。监利比学赶超争位次,首先要学习公安、赶超公安!”

  “公安现在排在监利前面,但我们有底气赶超!”韩旭一番话赢得掌声。现场气氛被进一步点燃,大家“摩拳擦掌”。

  荆州开发区,荆州工业发展的主战场。总投资42亿元的美的洗衣机产业园及配套项目,总投资过百亿元的亿钧耀能光伏新材料产业园项目,以及湖北民腾、联仕(湖北)等高新技术企业新建项目,让兄弟县市区羡慕不已。

  沙市区委书记黄勇不禁自我剖析:“与兄弟县市区相比,沙市区最大的差距就是没有大项目。差距的背后是我们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精气神不够,化压力为动力,我们将抓招商、抓平台建设、抓项目落地、抓营商环境建设。”

  荆州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刘辉文表示:“各县市区通过观摩‘打擂台’,有助于形成竞相发展的新态势。尤其是新设置的现场交叉点评环节,评出了压力、评出了干劲。”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