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农业农村局:激活人才引擎 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2-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荆州地处江汉平原,农业资源优势得天独厚,素有“鱼米之乡,天下粮仓”的美誉。近年来,荆州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培养工作,积极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吸引并留住高学历人才,为荆州建设江汉平原乡村振兴示范区,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2017年,中国农业科学院的硕士研究生胡阳和长江大学农学院的硕士研究生吴芸紫,通过荆州“招硕引博”选拔,进入荆州农业科学院工作。经过几年的锻炼和成长,现在30岁的胡阳已是荆州农业科学院园艺研究所农艺师,而31岁的吴芸紫也是荆州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农艺师。当初选择到荆州工作,除了看重荆州丰富的农业资源,让他们在农业科研上有广阔的施展空间外,更重要的是荆州农业部门对人才的重视和培养。

  要引才更要育才。尽管工作时间不长,但是荆州农业科学院的领导们并不吝啬对新人的栽培。几年来,胡阳和吴芸紫先后参与了多个省级、国家级重点项目;在农业核心期刊发表论文数篇;还拥有了好几项发明专利。这些不仅仅是他们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更为他们今后事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胡阳和吴芸紫都不是荆州本地人,除了工作上给予帮助外,院领导和同事对他们的生活也十分关心,让他们内心有了幸福感、归属感。

  近年来,荆州市农业农村局加大人才引进及培养力度。2016年以来,全市农业系统通过“招硕引博”共选拔了5位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并将其安排在重要岗位任职。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