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疾控:引才聚才育才用才 助推健康荆州建设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2-19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年来,荆州市疾控中心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通过引进人才、培养人才、用好人才三个环节,加快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卫生服务水平,推动荆州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2017年毕业于郑州大学硕士研究生殷俊通过“招硕引博”选拔,进入荆州市疾控中心职业卫生与放射卫生科,从事公共卫生检测工作。殷俊选择到荆州疾控工作,除了他是荆州本地人外,更重要的是荆州疾控在行业内的地位和口碑。

  进入市疾控中心后,殷俊得到了单位领导的培养以及同事们的照顾,多次推荐他参加省、市乃至国家级行业内培训、技能竞赛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2021年8月殷俊还参与了沙市区2例外省关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流调工作。这些难能可贵的实践经验,也为殷俊今后的事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荆州市疾控中心职业卫生与放射卫生科副科长殷俊表示,单位领导对他生活上也是非常关心。殷俊的老婆在洪湖市,两个人长期处于异地的状态,照顾小孩不方便,领导考虑到这一点,目前殷俊的老婆已经从洪湖到了荆州,单位正在帮她解决工作问题。

  “引才聚才”更要“育才用才”。荆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卫检所所长陈茂义,是荆州市疾控机构微生物检验学科的带头人,也是湖北省公共卫生领军人才。因为拥有丰富的微生物检验及研究经验,他承担了市疾控中心人才培养的重任。梅津就是陈茂义团队的成员之一,也是2020年荆州市疾控中心招硕引博选拔的人才。经过一年多的学习,梅津在部分检验项目中已能独当一面。

  近年来,荆州市疾控中心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及培养工作,十年来共选拔46名优秀高学历人才到中心工作。同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通过一带一”导师制等途径,鼓励青年人才全面发展,选拔青年骨干重点培养,支持学科带头人领先发展,提升全员业务水平。今年,荆州市疾控中心计划通过招硕引博选拔10位相关专业的人才,通过不断壮大专业人才队伍,提升卫生服务水平,助推荆州卫生健康事业更好发展。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