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国人大代表徐华铮: 双减之下 推进“教育村长”制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3-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徐华铮是荆州教育界的全国人大代表,2022全国两会召开在即,这一次,她将目光聚焦在双减问题上,同时还关注着加快江汉平原水利补短板项目建设、古城历史文化街区保护等问题,期待将荆州的民生民情带到北京。

  为了做好调研工作,已经退休的徐华铮又来到了她工作了一辈子的荆州市实验中学。刚刚参加完升旗仪式的学生们一看到她,就兴奋地围了过来,师生情谊在校园里流淌。

  每次去北京参会,徐华铮都会为学生们收集带有人民大会堂字样的纪念笔和信封,以此激励他们好好学习。在孩子们中间,徐华铮得知,双减政策实施之后,大家课外的作业和培训时间都空了出来,成为徐华铮最关心的问题。

  在与区教育局、本校资深教师实地调研座谈后,徐华铮提出了针对城区学生与乡村学生因地制宜的建议。她建议,在城区加强公共文化设施建设,例如青少年宫、图书馆、研学教育实践基地等社会育人资源,同时加强城镇社区服务实践中心建设。

  针对乡村学生活动场地少的特点,徐华铮建议加强农村文化设施和儿童之家建设,为农村孩子特别是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创造条件,并积极推进“教育村长”制。

  荆州是国家粮食主产区和商品粮生产基地,徐华铮还建议加快江汉平原水利补短板项目建设。除此之外,在调研走访过程中,徐华铮还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荆州古城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利用的建议、加快207国道改线工程建设的建议。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