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优化干部作风 优化发展环境】异地缴存本地购房 宜荆荆恩互认公积金贷款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3-14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服务长江中游城市群、“宜荆荆恩”城市群发展,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出台了异地缴存职工个人住房贷款相关细则,符合条件的外地职工在荆州购买首套普通住房时,可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

  市民杨仁辉是公安县人,在武汉工作了8年,去年年底,他准备回荆州工作,方便照顾家中的老人和小孩,于是在荆州中心城区看了几个楼盘,因为不能使用武汉的公积金贷款,因此一直没有买到满意的房子。

  今年元月份,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出台了《异地缴存职工个人住房贷款实施细则(试行)》,恢复办理异地缴存职工在荆州购房公积金贷款业务,这让一直想用公积金买房的杨仁辉看到了希望。

  市民杨仁辉:“我们第一时间去问了各个楼盘,能够办理异地公积金贷款,就把这个事办下来了。而且特别快,从我们提交资料到放款10天就办完了。”

  为贯彻落实《长江中游城市群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合作公约》,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积极推进与相关城市间的公积金业务合作,现在,具有荆州市户籍,且在《公约》和“宜荆荆恩”城市群中约定的武汉、长沙、合肥等22个城市中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单位职工,在荆州本市购买首套自住住房时,均可在荆州市申请办理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此外,荆州住房公积金中心还与宜昌中心、荆门中心、恩施州中心签订了“宜荆荆恩”城市群住房公积金一体化发展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规定,“宜荆荆恩”城市群内的住房公积金中心之间还互认公积金贷款及偿还公积金贷款提取政策,支持城市群范围内职工异地使用住房公积金进行住房消费。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