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服务讲速度 揽才拼力度 荆州人社“温暖”千万家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3-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老年人办退休手续再也不用到处跑了!”“我们打零工的,也有遮风挡雨的‘零工驿站’,还能找工作啦!”。近年来,荆州人社部门聚焦群众的烦心事,推动“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落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让越来越多的群众和企业提升获得感。

  位于江津西路420号的荆州市社保公共服务大厅,是人社系统保险服务最集中的窗口。郝梅是美的荆州工厂荆州片区的劳资专管员,由于工作原因,她经常要帮同事代办退休事情。郝梅告诉记者,以前要跑多个部门,耗时长。改革之后,她只用跑一个窗口。

  企业职工“退休一件事”启动后,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申领、基本医疗保险退休认定及缴费年限核定、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住房公积金销户提取事项,实现“一事联办”。办结时限从原来的39个工作日缩短到6个工作日以内,最快当日即可办结。

  为提高“退休一件事”的办事效率,市人社局会提前对近半年达到法定退休条件的参保人员档案进行预审。

  从“五步走”变“一步走”,方便了退休职工。而全面启动的“春风行动”系列活动,则全力帮助企业实现“开门稳”,帮扶群众顺利就业。2022年“春风行动”于1月25日启动,招聘会上企业现场展示推介,求职者近距离体验、面对面咨询,实现“一站式”就业创业。

  来自沙市区的小张,就在春风行动招聘会上顺利和现场的一家公司签订了意向表。

  今年的招聘活动以多频次、小规模的形式在各辖区内开展,不仅分散人流,避免人员聚集,更加便于求职者在家门口就业。

  为了减少企业用工流失,就业部门一企一指导、一企一场招聘会;建立用工调节平台,对企业流失职工实施补充性用工和共享用工;辞职人员、解除劳动合同人员及时转岗上岗,适时进行调剂用工;发挥零工驿站作用,解决企业短期用工问题。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