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宜荆荆恩”35个基础设施联通项目开工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03-21

  3月20日,“宜荆荆恩”城市群35个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工程项目在宜昌枝江集中开工,总投资达273亿元。其中,宜昌28个、荆州4个、荆门1个、恩施2个,包括高速公路、过江通道,国省干线及港区枢纽连接线等。

  此次开工项目中,“当枝松”高速公路项目投资额最大,达164亿元。该项目全长约75公里,沿线设黄林、两河、半月、枝江东、枝江、百里洲、老城、松滋北、松滋等9处互通。同步动建的枝江百里洲长江大桥,是宜昌第11座过江通道,为跨径890米的双塔混合梁斜拉桥。百里洲是长江中游最大的江心洲,大桥建成通车后,将解决百里洲近10万群众出行难。

  宜昌市委负责人表示,“宜荆荆恩”城市群到2024年将打通43条“断头路”和“瓶颈路”,涵盖高速公路、国省道、农村公路和城市道路项目,用交通“硬联通”促进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拉动产业、技术、人才等资源要素加快流动、高效配置。(记者雷巍巍、通讯员雷鹏程、李巧爱)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