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省委一号文件发布:36个方面硬任务 做好湖北“三农”工作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4-05

   荆州新闻网消息:日前,湖北省委一号文件出台,分八个部分,对2022年“三农”工作定下了36个方面的硬任务。

   36个方面的硬任务,包括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聚焦农业产业化加快乡村发展、立足美丽宜居推进乡村建设等,总的来说,就是守牢“两条底线”,聚焦“两个要害”,抓好“三个重点”。守牢“两条底线”,就是要牢牢守住保障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

  今年,要确保粮食总产稳定在500亿斤以上、能繁育的母猪存栏量稳定在245万头左右、淡水产品产量达到490万吨左右;完善监测帮扶机制,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深化37个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帮扶,确保不发生规模性返贫。

  围绕种子和耕地“两个要害”,强化现代农业基础支撑。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划定落实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今年还将建设420万亩高标准农田,重点向江汉平原等产出效益高的连片地区倾斜;强化种业创新和农业科技支撑,做大做强水稻、油菜、生猪、淡水鱼、柑橘等优势种业。

  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项重点”:重点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培优建强十大重点农业产业链,推动农村消费扩容提质升级;接续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重点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