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电信“爱心翼站” 让城市更有温度

来源: 荆州电信 2022-04-20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何娅 李莉)“下雨天能避雨,大热天可乘凉,中午还能进来加热饭菜,顺便把手机充个电,爱心翼站真是为咱们提供了不少方便。”说起中国电信荆州江汉路营业厅的“爱心翼站”,到这里歇脚休息的快递小哥都连连称赞。

  今年以来,中国电信荆州分公司认真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履行央企责任担当,加快在全市核心厅店推进“爱心翼站”建设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17家营业厅“爱心翼站”专区建设,覆盖城区及6个县市,选聘上岗爱心大使30人,为老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及环卫工人、快递小哥等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优抚服务、公益服务,为他们筑起了一方温暖的港湾。

  “共建”+“共享”,让便民服务品质再升级。随着2021年中国电信“爱心翼站”品牌的发布,中国电信成为行业内首家获得全国总工会认可的“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共建品牌企业。荆州分公司今年将“爱心翼站”建设运营工作纳入“实事”项目清单,该公司工会也对厅店便民设施的升级改造给予专项补贴。如今,全市爱心翼站全部配备便民服务箱、应急医药箱、外借雨具、手机充电排插、WIFI网络、自助测量血压计等便民设施;添置就餐桌椅、冰箱、饮水机、微波炉等,为一线户外劳动者、特殊人群提供进厅休息、饮水、餐食加热等休息补给服务;另外,专门设立爱心台席,优先接待受理老年人、残障人士、孕妇、军人及退役军人、消防救援人员的业务和服务需求。“爱心翼站”依托电信营业厅的场地及区域覆盖优势,充分发挥便民服务功能,获得社会广泛好评,成为窗口文明建设新名片。

  “走新”又“走心”,让公益服务触角再延伸。网上挂号、线上买菜、外卖订餐……这些我们看起来平常不过的小事,但对于很多上了年纪的人来说,却往往力不从心。为此,荆州电信自开设“爱心翼站”以来,坚持开展老年微课堂活动,通过爱心大使现场教学,向老年人介绍智能手机的操作、5G网络应用、智慧家庭产品体验及防通信诈骗等方面知识,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引导他们融入智能信息新生活,这一服务举措非常受老年群体的欢迎,吸引了很多老年人结伴、组团来参加。据荆州电信厅店运营室经理余海燕介绍,今年该公司还专门成立了“爱心翼站”志愿服务团队,精心打造“相约星期二”主题服务日,将“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使公益关爱服务延伸到市民身边:城区营业厅三八女神节开展了关爱女职工的活动,邀约女职工进厅,为她们免费美甲、免费贴手机膜、赠送鲜花等服务;监利步行街营业厅组织爱心翼站流动课堂,走进社区与老年人、残障人士面对面,手把手辅导他们使用智能手机应用,开展防诈及安全知识宣讲,让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数字生活带来的便利。1至4月,全市电信”爱心翼站”已举办微课堂等爱心活动75场次,服务群众千余人, “爱心翼站”的关爱随心服务让我们的城市更有温度。

  据悉,“爱心翼站”的建设是日前中国电信集团推出的“好服务更随心”重要举措之一。下阶段中国电信荆州分公司将继续秉承为民服务初心,弘扬红色电信精神,持续提升“爱心翼站”运营质量,传递社会公益正能量,将“爱心翼站”打造成反诈的“宣传站”、老年人的“智慧站”、残疾人的“公益站”、户外劳动者的“补给站”,过路人的“便民站”,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使用数字技术和产品的安全感、轻松应用智能服务和产品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