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荆门园博园开园 荆州园蛮亮眼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5-05

  

  (荆门园博园南大门)

  荆州新闻网(特约记者 刘寿林 山玉之子 姜家珍)4月28日,湖北省第三届(荆门)园林博览会开园。荆门园博园是个啥样?昨天(5月4日),我们怀着好奇的心情,来到距荆州不到100公里(高速公里一小时车程)的荆门园博园。

  (园博园天空森林中的先农阁)

  与荆州所在的平原地带不同,荆门园博园是在一片起伏的山陵中建设的,因此,园区显得更大,占地达2094亩(荆州园博园1500亩),据园区工作人员说,要想转一圈,走路就得6个小时。由于园区与园区之间的距离较大,又是山路,我们不得不直奔主题,看荆州园。

  荆州园设在一片独立的山坡上,像一块巨大的屏风,背山面水迎着太阳。建造的四座亭、阁、廊在山坡上错落有致。亭阁间,还有山涧流水,别有一番情致。亭阁下的入口处,是楚国舞女的古典美。

  荆州展园以荆楚文化为核心,融汇平原水乡地貌特征,展示“楚城、楚台、楚水、楚王”,完美再现荆楚盛世之辉煌,健康品质生活之高雅。

  在书写着“白雪阳春传楚乐,高山流水遇知音”的八音廊,还专门介绍了楚国出土的八种乐器。匏,是指笙。丝,是指弦乐器。土,是指埙一类乐器。竹,是指箫。石,是指石磬一类乐器。木,是指木制乐器。金,指钲,钟鎛之类打击乐器。革,是指鼓类乐器,皮革可制鼓。

  当然,荆门园是园博园中最大的展园,面积近5000平米。展园内,亭、台、楼等多种建筑形式高低错落,融入宜人的山水。整个荆门园博园以“生态荆门,品质生活”为主题,星罗棋布地分布着32个展园。

  荆门园博园的主场馆为自然博物馆,设有动物标本厅、珍稀植物标本厅、人与自然思想馆、科技展览馆,共计4个展厅。

  潜江园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