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荆铁路:抢抓施工黄金期 箱梁架设施工忙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5-1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浩 徐欢欢)去年6月,荆荆铁路荆州段正式开建,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荆荆铁路3标项目部荆州北制梁场自今年3月29日正式启用架桥机以来,工程建设从线下转入线上架梁施工,目前建设进展如何?

  上午十点左右,当记者来到中铁大桥局承建的荆荆铁路3标项目荆州北制梁场现场看到,26岁的胡建国和工友们正在安装顶板钢筋预埋件,现场大家分工协作,紧密配合,焊花飞舞,一片忙碌。他告诉记者,预制一榀梁需要60吨左右的钢筋,他们要按照技术标准把每一根钢筋焊接精准。

  通过无人机高空俯瞰,原来一望无际的田地上,铺好的铁路高架桥宛如一条长龙,梁场制好等待架设的箱梁,威武雄壮站立。据了解,制梁场承担了538榀桥梁预制工作,其中包含32米箱梁524榀,24米箱梁14榀。

  在架梁区,提升站将箱梁提升到运梁台车上,运梁车随即进行运梁作业,再通过架桥机来完成整个箱梁的架设工作,箱梁要实现空中接力,必须做到分毫不差,只见现场机器轰鸣,紧张有序。

  现场技术负责人告诉记者,一榀24米的箱梁重量为616吨,32米箱梁重达近800吨,平均架一榀梁需要5个小时左右,自今年3月29日正式启用架桥机以来,施工正式从线下转入线上架梁施工,截至目前,箱梁架设累计完成45榀,箱梁预制累计完成97榀。

  目前,施工方正优化架梁方案,抢抓施工黄金期,排除施工安全风险,快速调整架梁模式,为保证架梁不停歇,确保运、架施工全过程安全有序可控。

  新建荆门至荆州铁路项目是湖北省疫后重振新开工的第一个高铁项目,全长77.479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总投资110亿元,全线新(改)建荆门西站、沙洋西站、荆州站共3座车站,第3标段正线里程19.45公里,北起荆门市掇刀区、沙洋县十里铺镇,止于荆州市荆州区八岭山镇,全线计划建设工期42个月,建成后,荆州到荆门只需20分钟。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