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走进博物馆 传承荆楚文化

来源: 荆州市机关幼儿园 2022-05-14

  荆州市机关幼儿园“十四五”课题

  教育实践基地揭牌活动

  荆州博物馆作为领略城市历史底蕴文化厚度、感悟城市和谐开放人文精神的重要场所,为丰富孩子们家乡历史文化知识提供了第二课堂。馆内丰实的国宝青铜、彩绘漆木、金凤腾飞、陶塑动物和楚乐楚舞等也为我园十四五课题《荆楚民间艺术融入幼儿园课程的实践研究》的开展提供了宝贵的教育资源,为了实现互融、互通、互动,我园将与博物馆共建“十四五”课题教育实践基地,以幼儿为本开展传统文化教育,共同探索荆楚民间艺术的传承和发展新路径。

  PART 01

  馆园牵手 博物启智

  2022年5月13日上午,荆州市机关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邱霞、副园长晏琼、工会主席丁萍、班级教师、幼儿代表一行来到荆州博物馆参加揭牌仪式。博物馆主任陈冬冬等热情接待,并按疫情防控要求进行了入馆查验。

  主持人宣布揭牌仪式正式开始,荆州博物馆党委委员、副馆长杨开勇致辞。

  图|主持人宣布揭牌仪式正式开始

  图|副馆长杨开勇致辞

     荆州市机关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霞致辞。随后幼儿代表发言。

  图|荆州市机关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邱霞致辞

  图|幼儿代表发言

  副馆长杨开勇和书记、园长邱霞进行揭牌仪式。

  PART 02

  走进文物 博览众长

  老师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文物展厅,参观了《五大夫遂——凤凰山168号汉墓》领略到荆楚文化的博大精深,无不赞叹。

  进入《漆木器》展厅,领略丹漆神韵彰显独特魅力。

  PART 03

  培训先导 博学育人

  修己悟道,固本育慧——陈冬冬主任以文物资源为依托,进行了《荆楚瑰宝趣味讲堂》专题讲座,生动、形象、系统地讲述了荆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巧夺天工的考古出土文物,老师们听得津津有味,受益匪浅。

  PART 03

  随着教育实践基地的正式挂牌,今后我园将继续和荆州博物馆深度融合,在小“馆”与大“馆”联动中提出更多新思路,共同研发新课程,形成资源库,激发孩子们对家乡文化的兴趣和热情,培养更多荆楚文化的传播者、传扬者,共谱文化传承新篇章。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