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港车阳河港区无人集卡空载试车成功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6-02

  5月30日,在荆州港车阳河港区集装箱堆场,一辆无人驾驶电动集卡正在自主进行起步转弯、加速减速等动作,从出发点精准到达目标作业区域,圆满完成首次空载试车,标志着荆州港5G智慧港口项目取得阶段性进展。

  据了解,此次投入测试的无人电动集卡,是由荆州港务集团联合荆州智达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共同研发,共3台,均采取双枪直流充电方式,综合续航里程180KM,定位精度达到±5cm,与目前普遍使用的AGV导引车相比,具有成本低、更智慧、更高效、更节能等优势。

   “此次试车是无人集卡项目建设的第一阶段。”荆州港务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集团将开展模拟内河港口全场景作业调试和重载试车,进一步检验各环节工作流程的可行性和配套设备设施的安全性,全力推进车阳河5G智慧港口建设如期进行,全力打造国内内河域内绿色智慧港口样本。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