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端午节期间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来源: 平安荆州 2022-06-09

  “这么晚了,在街头巷尾还能见到这么多闪烁的警灯和巡逻的警察,我感受到了满满的安全感!”6月4日晚,从外返乡的张女士由衷感慨,在景区、商圈、车站等人流密集场所都有巡逻的民警守护的身影。

  节前,

  荆州公安召开专题视频会议,周密部署端午节期间安保工作,要求启动高等级勤务模式,严密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扎实推进 “雷火2022”“找堵防”等专项行动。节日期间,全市刑事、治安、交通警情环比下降25.9%、5.3%、5.5%,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今年端午小长假和高考时间相连,群众出行安全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挑战增加。节日期间,荆州公安采取一系列措施有效应对各类风险。以“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机制为牵引,各级公安机关强化24小时领导带班和“1、3、5分钟”快速响应机制, 显性用警、屯警街面、形成强大震慑。开展“千警大清查”行动,共出动警力2646人次、警车553辆次,设卡点131个,清查重点区域和部位2364处,破获各类案件15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26人。

  全市公安进一步强化重点场所部位安全防范和社会面整体防控,持续加大对涉枪涉爆、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和“盗抢骗”“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打击治理力度。公安县公安局48小时内破获一起盗窃他人财物案,及时为群众追回被盗财;荆州区公安分局民警与冒充“公检法”实施诈骗的电诈犯“隔空对决”,成功为群众挽损76万元;石首警方抓获2名盗窃钱物“惯犯”。

  交警部门全力“防事故、保安全、保畅通”,扎实推进“百日攻坚”整治行动,严格路面执法,严厉打击酒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最大限度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6月2日,开发区分局燎原新村派出所户籍民警将加急补办好的身份证交到考生手中,受到考生家长点赞。为确保全市考生顺利参加“两考”,5月17日起,荆州公安开通快速办理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通过立等可取、就近办理、预约延时服务等举措,最大限度为考生提供便捷高效的户政服务。

  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严格落实“二三五”机制,各级领导干部冲在一线、靠前指挥,按照“三必到、四必查”要求,深入开展包联支援派出所工作。严把进荆通道关口,严格内部管理,严防涉疫风险,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编辑: 苏园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