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国文明单位】“团”结一致 勇当先锋 荆州水务集团团委工作获表彰

来源: 荆州水务集团 2022-06-11

  近日,为表扬先进、树立典型,激励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奋发有为、再创佳绩,共青团荆州市委表彰了荆州市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全市优秀共青团员、全市优秀共青团干部,荆州水务集团团委荣获“荆州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近年来,荆州水务集团团委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通过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全面构建“团委搭平台、团员带头示范、青年全面覆盖”的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生力军作用,不断激发团员青年干事创事的热情,彰显新时代荆水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企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高举团旗跟党走 提升团组织“向心力”

  荆州水务集团团委聚焦党建引领,掀起青春学习热潮。公司团委始终把组织团员青年学习宣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团员青年线上主动学和线下集中学等方式开展“青年大学习”,不断激发青年学习兴趣,进一步提高青年学习质量;以“团团学党史”为主题,组织团员青年开展“红色芳华”、“三行情诗献给党”、党史问答等系列活动,凝聚青春力量,贡献青春智慧。

  2021年,荆州水务集团团委先后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召开了青年座谈会、专题学习全会精神,各团支部组织全体团员青年学习,掀起学习热潮。

  队伍建设强引领 提升团组织“凝聚力”

  为提升团组织凝聚力,荆州水务集团团委高度重视团干部培养和团组织整体素质的提升。通过开展青年座谈会、“五四”青年联谊会、青年读书会、品牌故事大赛等活动,提高了广大团员及青年职工综合素养,为优秀青年搭建了成长、成才和风采展示的平台。

  勇立潮头当先锋 提升团组织“战斗力”

  荆州水务集团团委聚焦企业战略实施和重点任务,深入推进青春建功行动,引导青年勇挑重担,深化岗位建功。通过“清泉课堂”,鼓励青年员工在大小修及技改任务中主动学习、持续提高,培养了一批实力过硬的生力军。

  志愿服务我先行 提升团组织“鲜活力”

  荆州水务集团团委聚焦活动创新,绽放青年员工活力。公司团委以节日和各项活动为载体,重点结合进户入户、“三微”服务等活动平台,开展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发扬青年员工志愿服务精神。结合“三微”志愿服务,开展了走进美丽乡村、走进和谐社区、走进美丽学校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进区入户活动中,开展了“三微”服务走进美丽乡村活动,慰问低保户,义务为低保户安装和维修供水设施;走进社区开展节水宣传和义务维修等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走进九店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同时,荆州水务集团团委持续开展“维护江边一米线”、“义务献血等活动。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等全市性重大工作任务,青年员工主动请缨,积极助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春力量。

  荣誉的背后,是荆州水务集团团委多年来不懈的努力与积淀。2021年以来,荆州水务集团团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落实落细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中心工作和生产经营大局,以促进青年进步、服务青年成长为主旋律,科学安排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公司下辖湖北鼎鑫源工程有限公司被评为2021年“全国青年文明号”、湖北浩宇给水排水设计有限公司被评为2021年“全市青年文明号”,公司团委被评为“2021年度全市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

  心境澄明,心力茁壮。荆州水务集团团委和广大团员将继续通过开展青年志愿服务、青年理论学习等活动,在疫情防控、保障供水、创城攻坚、扶贫帮困等工作中自觉担当尽责、书写青春篇章!

编辑: 杨辉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