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女子离家出走19年 鄂湘民警牵线助其与家人团圆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6-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近日,松滋市公安局涴市派出所结合“十问十知”摸排行动和“打击拐卖妇女儿童”专项行动,深入辖区村居全面开展摸排。5月16日,涴市派出所驻村辅警走访时发现涴市镇村民李某从外地带回一名没有第二代身份证的妇女,经过民警多方查询,终于帮助这名妇女与19年未见的家人团圆。

  社区民警通过村民李某了解到,他带回来的妇女姓汪,1970年出生,她持有的一代身份证显示为湖南安化人。村民介绍,汪某与李某在一起生活多年,两人以前一直在外地打工,很少回家。汪某因为没有第二代身份证,也没有与李某领结婚证。

  村民李某说,汪某已经离家19年,每次提起要到汪某老家,都被她坚决拒绝。离家19年不回,难道家里没有亲人了?还是与亲人间产生了矛盾?面对上门了解情况的民警,汪某对自己的身份和经历沉默不语。

  带着一连串的疑问,多方辗转,袁亚通过湖南安化县公安局了解到汪某原是安化县高明乡人,自2002年不堪生活重担离家出走后再没有回去过。接到松滋警方通报的情况后,安化警方随后联系上了汪某湖南老家的妹妹。

  听到离开19年杳无音讯的姐姐在湖北松滋的消息,汪某的妹妹在湖南警方的陪同下,于5月30日赶到松滋见到了自己的姐姐,这份19年的牵挂,在鄂湘两地民警的牵线帮助下终于梦想成真。之后,松滋警方将会尽快为汪某办理身份证和户口,回归正常的生活。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