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话疗”暖人心 河道志愿者温情劝导离家出走女学生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22-05-11

“看,江边坐着的好像是个学生。”5月10日8时许,在荆江大堤桩号758+250老渡口处,长江河道管理局直属分局城区段段长冯丽丽与岸线管理员张世忠发现一个身穿校服的身影独自坐在渡口坡道边,两脚悬空,脚下滔滔江水。
 

  
见此,两人急忙从堤顶向坡道跑去,为不惊动对方,两人在不远处放慢脚步,确认是一个穿着校服的小女生,两人商议让同是女性的冯丽丽前去劝说。冯丽丽缓慢移动到女孩旁边,温柔的询问着女孩冷不冷、早饭吃没吃......啜泣的女孩并没有回复冯丽丽。接着,冯丽丽试探性坐下,将手臂搭在女孩的肩上,一边温情安慰女孩,一边默默观察,发现女孩校服上印有学校信息。在女孩情绪稍微平稳后,冯丽丽示意张世忠过来,让其联系学校。突然,女孩站起来,说要一个人走走,冯丽丽也跟她身后保障她的安全。走了一会,校长和班主任焦急的跑了过来,确认孩子安全后,连连对冯丽丽和张世忠道谢。


据了解,女孩因早上出门时与家人发生口角,赌气之下没去上学,跑到江边坐下,校方和家长发现后到处寻找无果。冯丽丽和张世忠及时发现和劝导,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事后,校长向冯丽丽的手机发来感谢短信,恳切表达谢意。
 

  
长江现在正值汛期,水位逐渐上涨。河道部门在此提醒市民朋友远离江岸,以免发生意外。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