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以真挚倾听真实 荆州区检察院走访律师事务所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6-17

  近日,荆州区检察院检察官前往湖北楚都律师事务所、湖北居正律师事务所进行实地走访调研,重点征求律师对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方面的意见建议,以真挚的态度倾听真实的声音。

  走访过程中,检察官分别向两所律师事务所律师介绍了检察机关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各项制度,宣传推广了“12309”平台、检察听证、人民监督员监督办案等工作。

  座谈中,检察官给事务所律师发放了调查问卷,详细了解律师在执业过程中有无遇到侵犯其执业权利的情况,就进一步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更好地构建“亲”“清”检律良性互动关系等问题,听取律师意见建议。

  “办案过程中,比如针对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可能由于各人对法律的理解认知不同,所以律师的部分意见没能被采纳,这一点导致律师的获得感、成就感较差。”律师代表们纷纷结合自身执业经历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客观指出了检察机关工作开展中需要改进的问题。

  检察官表示,关于刑事司法政策的理解把握问题,该院将积极探索,定期组织公安机关、检察机关及律师三方交流学习,听取多方意见,力争当面解决问题、达成共识。

  此次走访发放调查问卷共计30余份,问卷内容设计细致具体,旨在通过细节更直观了解律师所遇到的问题或者希望得到解决的问题,收回调查问卷后,荆州区检察院检察官对内容进行认真整理,梳理出了条目。同时,荆州区检察院将继续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组织专题会议,讨论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开展回头看工作,切实把保障律师执业权利专项工作落实、落细。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