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活动预告| 荆楚非遗秀 技艺体验文创美食一站搞定!

来源: 荆州市群众艺术馆 2022-06-24

  “传承创新 楚韵荆州”荆楚非遗秀

  活动即将开始了!

  活动将于6月25日拉开帷幕!

  您是否担心来到现场不知从何看起?

  没关系

  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提前了解

  荆楚非遗秀精彩看点!

  活动现场划分为

  “楚韵”“楚乐”“楚艺”“楚味”4个区域。

  (一)“楚韵”展演区

  现场将带来舞蹈《楚韵》、荆楚民歌联唱、《丝绸斑斓》、歌舞《楚楚动人》、《汉绣》等精彩表演,让您大饱眼福!

  (二)“楚乐”演奏区

  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及不同年龄层次的传承人群现场演绎古琴技艺,探寻楚风遗韵,让您感受听觉盛宴!

  (三)“楚艺”体验区

  现场将展示楚简、漆器、汉绣等17个具有示范引领作用、展现荆楚地域特色和文化价值的非遗项目,同时组织“人民的非遗 人民共享”非遗手工技艺体验活动,让您近距离体验传统文化,感受非遗魅力!

  (四)“楚味”集市区

  现场设立传统技艺、传统美食、系列文创产品及荆楚文化图书、工艺美术品等27个展位进行优惠展销!

  买正宗非遗文创!

 

  漆筷、漆碗、大漆首饰、楚绣凤包、楚纹凤笔、楚风丝绸笔记本、钥匙扣、冰箱贴、团扇、笔筒、香包等,您想要的文创产品这里都有!

  品可口非遗美食!

 

  现场将邀请荆州鱼糕、白云边、洪湖鸡蛋糕、公安牛肉、监利米团子等多家非遗美食项目齐聚现场,让您一次吃过瘾!

  线上平台购不停!

  除了线下,本次活动依托抖音、荆州电视台、荆州日报等强势媒体平台资源,以短视频、线上直播、现场展演等形式,集中展示荆州市的优质、代表性非遗资源,让市民群众在关注、购买、使用非遗产品中感受荆州的优秀传统文化魅力

  文字不宜过多,6月25日,我们不见不散!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