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三夏正当时 机械助农事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6-2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尹 陈孝武)春尽夏来人不闲,最近,田间地头的农户们刚刚忙完夏收,又继续投入到夏播夏管中来。为尽快完成夏播任务,夯实粮食丰收坚实基础,今年,全市600多万亩中稻和一季稻田中,有300多万亩选择了机插机播的方式。

  在石首市玉皇岗社区,记者身旁的160亩虾稻田已经翻耕完毕,只等播种了。但是采用的播种方式不是人工,而是用大飞机,有着石首飞机哥之称的无人机飞手赵国,现场操作无人机播种。飞机每次能载重50斤,160亩地,大概2个小时就可以播撒完。

  赵国不愧为“飞机哥”,他告诉记者,无人机播种,要把握好播撒高度,固定在3米5到4米左右,同时,田块的水分也要把控好,不然就会影响秧苗的出芽率。

  去年,这片田还是采用的人工播种,但效果并不太好。再加上虾稻田播种一般都是在五月底六月初,今年由于小龙虾行情非常好,这片田目前已经错过了最佳播种时间。因此,无人机播种,就成了农户最好的选择。

  今年,荆州市夏播整体进展顺利,棉花、大豆、玉米等作物在6月初已经播种完毕。目前基本只剩下虾稻田的夏播尚未结束。眼下正值梅雨季节,专家提醒,一定要加强田间管理,做好防灾减灾工作。

  据了解,今年,荆州市夏收已在五月底完成,油菜籽面积319.1万亩,较去年新增13.9万亩;产量达58.44万吨,同比增长17%。小麦种植面积244.8万亩,产量为56万吨,整体夏收形势达到近10年来最好水平。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