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厕所改造变了样 唯独少了一扇门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7-05

  说起近几年进行的农村厕所改造,相信很多人并不陌生,是一件惠民利民的大好事。荆州区弥市镇合兴村的村民跟我们反映,自己家厕所也改造了,但是厕所门却一直没有装。

  记者来到弥市镇合兴村,见到了诉求人蔡奶奶。蔡奶奶告诉我们,村里基本上都进行了厕改,他们家是今年四月底改造的,当时厕所换了便池,墙面贴了瓷砖,安了通风装置,可不知什么原因,厕所的门却一直没安。门不安不方便不说,蚊子还特别多,村里的狗还特别喜欢往这厕所里跑。

  记者在村里走访发现,大部分村民家里厕改后,厕所门都是装好了的,而像蔡奶奶家没装门的还有好几户。记者来到了荆州区弥市镇合兴村村委会了解情况。

  荆州区弥市镇合兴村党支部书记郑远明告诉记者,合兴村厕所改造从2018年开始,现在已经是第三批了。第一批的是215户,第二批的是19户,这第三批是118户。当接到村民的反映,第一时间就跟施工方进行了联系沟通。因为施工方不限我们村,门窗这块有的尺寸又不太一样,不是统一规格,有些需要订做,所以说施工进度比较缓慢。现在施工方给我们一个明确的时间节点,预计9月底,整个合心村厕改百分之百的竣工。

  那么第三批剩余的厕所门什么时候才能完成安装,记者又电话联系了厕改施工方。

  施工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厕改是一年一个周期,不是改门改厕所一次性做完的。当时因为原材料跟不上,供应不起来,门就暂时没装,但是会在周期内完成厕所门的安装。

  工作人员说,合兴村蔡奶奶他们几户的门已经运到厂里了,预计五天时间就能给他们的厕所装上门。

  “厕所革命”对于改善乡村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有效控制乡村生活污染等具有重要的意义。施工方承诺会在5天之内为合兴村剩下的村民装好门,我们也希望施工方能够加快进度,将厕改这件好事办好,让村民不在有如厕尴尬。

编辑: 朱茜蕾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