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荆州“云交警”: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零跑腿

来源: 中国电信 2022-07-28

  日前,记者在荆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看到这一幕:值班民警通过天翼云系统审核刚刚发生的交通事故现场图片,通过图片准确判断具体情况,判定了双方责任,当即作出了事故责任认定。交警部门介绍:“借助交警上云,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赔,信息化管理给群众带来了便捷,同时也提高了城市的文明程度。”

  荆州市地处江汉平原,是鄂中南中心城市,下辖两个市辖区、4个县级市、两个县共五百多万人口。荆州市交警网集成指挥平台包括车辆查缉布控预警、指挥调度、勤务管理、非现场违法审核、过车图片二次分析等多项应用,十分复杂繁重。中国电信湖北荆州分公司提供的“云交警”解决方案,采用属地混合云模式,即天翼云荆州节点+本地VPN专线入云+荆州交警私有云的模式,实现了对荆州区域3500路道路视频监控+5500车道抓拍点数据上云,共开通40台16核云主机,共640核。依托天翼云,荆州交警部门可对海量的交通管理数据进行全库关联、智能联想、自主研判,有效管理重点车辆、缓解城市拥堵,降低事故率。

  据介绍,中国电信湖北荆州分公司将以“交警云”为范例,不断增强“天翼云”服务水平和能力提升,加大在全市政务行业“天翼云”的推广力度,积极参与荆州平安城市、雪亮工程项目。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