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召开六届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8-08

  8月7日上午,荆州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万玲玲主持召开六届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区领导张远重、刘海、周远栋、黄惊华、周斌,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人大财经委、区财政局、区审计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关于2021年度荆州区预算执行和其他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听取了2022年上半年全区审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半年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荆州加快建设江汉平原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开局之年,也是新修订审计法实施的第一年,做好审计工作意义重大。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审计机关的政治属性。要把政治导向、政治要求体现在审计工作中,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工作始终,坚决做到党的工作重点在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要在审计过程中精准提出审计建议,促进党和政府决策的科学性和时效性。

  要围绕党委政府工作中心大局,明确审计工作重点。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关注重点领域、重大民生问题,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树牢审计权威,敢于较真碰硬,揭示问题,提高问题解决能力,促进发展提质增效。

  要凝聚工作合力,提升审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效。加大审计与人大、纪委监委、巡察办、组织人事等部门的互联互通,形成监督合力,形成审计整改闭环管理,把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考核、任免、奖惩干部的重要依据。

  要着眼专业化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铁军。审计干部要不断强化自身政治素养、理论素养、政策水平、业务能力和操作技能,将审计干部培养成“行家里手”,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高质量发展的“护航员”。

编辑: 袁超伟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