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百日行动】6人落网!公安县警方捣毁一“吸粉引流”电信网络诈骗团伙!

来源: 云上公安 2022-08-19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公安县公安局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全力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为辖区平安稳定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近日,斑竹垱派出所联合刑侦大队、斗湖堤派出所、孱陵派出所,成功捣毁一“吸粉引流”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8月初,斑竹垱派出所接到合成作战中心下发线索,辖区居民杨某等多人涉嫌网络诈骗。民警通过深度研判,逐步掌握了该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及作案手法,并摸清了犯罪团伙的具体盘踞地。8月11日,专案组在公安县斗湖堤镇某小区内成功抓获从事网络“吸粉引流”的杨某、罗某等6名违法犯罪嫌疑人。

  经审讯,以杨某为首的 6人犯罪团伙首先在“纸飞机”聊天APP上接受上家派发的任务,然后杨某在某宝上寻找卖家,拉入上家预先设定的QQ群进行吸粉引流,从而为上家从事违法犯罪活动提供便利。“吸粉引流”成功后,上家会给予相应提成。该团伙从2022年7月底开始运作,先后“引流吸粉”150人,非法获利1万余元。

  目前,杨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他人员被依法行政处罚,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