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最新进展!荆州区5处“口袋公园”全部进入施工阶段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8-25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范利利 蔡高峰)日前,随着区图书馆、区教育局、内环南路先行集团小区空地、河套社区“口袋公园”项目招投标工作的顺利完成以及施工合同的正式签订,标志着荆州区5处“口袋公园”全部进入施工阶段。

  8月24日上午,在河套社区“口袋公园”灵秀园工地现场,几台挖土机正在紧张的施工中,全力清理工地上成片的杂草杂物,平整施工场地,随着一次次挥铲取土,坑洼不平的场地开始变得平坦起来,工地项目部简易房也在工人师傅们挥汗如雨的组装施工下初见雏形。

  “灵秀园北靠复兴大道,西临人民北路,南边为河套社区,地属居民区附近,总面积1.31万平方米。”荆州区城市管理执法局金鑫介绍,建设将以“绿化+文化”为基础,充分展示古都历史底蕴,塑造“城园相融”的优美格局,另外秀灵园建成后将成为一处以适应各类人群的时尚运动公园,并配备36个停车位。公园内绿植将以彩叶乔木及球类为主,通过植被的巧妙搭配,构建一个空间丰富、生机盎然、环境优质的公园。

 

  “口袋公园”作为城市的“沙漠绿地”,不仅美化了城市的空间,也展现了城市的文化与风貌,更顺应了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据悉,荆州区5处“口袋公园”被列入2022年中心城区重大民生项目,计划投资767.1万元,建设单位为荆州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此前,发展大道(五台村村支部门口)还迁小区“口袋公园”已于8月10日开工建设。

 

  “下阶段,我们将全力督促施工单位抢抓施工黄金期,严把工程质量关,科学高效推进项目建设,争取工程早日完工,公园早日与广大市民见面,服务大众生活。”金鑫表示。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