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鄂汇办”获评“2022年度数字化转型灯塔案例”

来源: 2022-08-25

  近日,“第八届中国行业互联网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会上,“湖北省移动政务服务平台——鄂汇办”荣获“2022年度数字化转型灯塔案例”奖项。

  本届大会由CIO时代主办,新基建创新研究院协办,以“走向全面数字化”为主题,汇聚了数智时代的权威行业专家、研究学者、优秀CIO群体和科技厂家,共同探讨数字化转型的发展与未来。数字化转型灯塔案例每年从上百个案例中臻选而出,旨在以标杆案例为引,为众多组织的数字化转型提供指引和参考,引领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变革发展。

  “鄂汇办”定位为湖北群众和企业办事的移动在线窗口,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主办、湖北省楚天云有限公司建设运营,于2018年9月27日正式上线。从“网上办”到“掌上办”,标志着湖北省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作为湖北省移动政务服务平台,“鄂汇办”在建设中着力打通数据壁垒,强化一体化、集约化建设;创新打造赋能平台,促进厅局市州协同共建;积极运用互联网技术,提供个性化智能化服务,为政务类平台的数字化建设提供了可借鉴的践行模式。

  目前,“鄂汇办”APP已建成18个省级服务专区、17个市州旗舰店,服务包含湖北健康码、本地便民服务、电子卡包、办件查询等,实现了全省查询服务全覆盖、高频事项全可办、互动交流全方位、数据分析全维度。截止7月31日,“鄂汇办”累计上线服务数量18400项。

  未来,“鄂汇办”将继续用数字化理念及互联网技术,坚持以用户为中心,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更大力度方便群众企业办事,更大限度激发市场活力,为数字政府建设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湖北样板。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