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万人测试,绣林玉液只为消费者奉上一瓶好喝的年份酒

来源: 华夏酒报 2022-09-03

  “作为一款具备绵甜清香、真实年份和健康内涵三大特色的中高端白酒,绣林玉液·年份酒在上市前经过了30余轮次专家品评、万余人次酒体测试,这一切都是为了打造一个属于我们石首人乃至我们湖北人自己的高端白酒品牌。”2022年8月28日,在“醉美玉石首,绵甜清香情——绣林玉液·年份酒新品上市发布会”上,劲牌有限公司总裁王楠波如此郑重表示。

  在当日的新品上市发布会上,湖北绣林玉液酒业有限公司发布了3款“真实年份”产品,分别为42度绣林玉液·6年、42度绣林玉液·9年与53度绣林玉液·9年。

  作为石首市头部企业、湖北农产品龙头企业,湖北绣林玉液酒业有限公司始创于1951年,其前身为国营石首县酒厂,具有70多年的发展历史。

  作为劲牌有限公司旗下的大曲清香白酒生产与销售企业,绣林玉液酒业现已形成年产原酒逾4000吨,原酒库存达到2.3万余吨,年份陈酿原酒超万吨的规模性企业,已具备开发真实年份酒的品质能力。

  通过市场调研与洞察,绣林玉液酒业抓住清香热和真实年份的行业发展趋势,依托自身丰富的陈酿年份原酒资源优势,厚积薄发,历经1000余天的研发,推出了好而不同的绣林玉液·年份酒。

  在7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绣林玉液酒业一直保持着“以为消费者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为己任,坚守工匠精神”的初心,以及对产品质量认真、对产品细节较真、对产品品质不懈追求的原则。绣林玉液人一直认为,金杯银杯,不如消费者的口碑。

  “饮后不口干、不上头,第二天不影响正常工作,饮后舒适度是现代消费者非常关注的一个问题。”绣林玉液酒业总经理贺汉兵介绍说:“为了对消费者健康负责,绣林玉液酒业内部专门有一个酒体测试制度:所有新产品在上市之前,必须要通过员工志愿者的口感测评。未过此关,一票否决,决不能上市。”

  “自己产的酒,自己先喝。”贺汉兵说,对于所有新产品,研发技术人员、内部员工、公司领导都要层层进行品尝测试。“做酒类行业的,要让消费者放心,最有说服力的就是自己生产的酒,自己先喝,自己愿意喝。和其他新产品一样,为了给消费者提供一瓶好喝的真实年份酒,绣林玉液启动了万人酒体测试项目。”

  绣林玉液酒业技术总监魏凡龙为《华夏酒报》记者详细介绍了绣林玉液·年份酒“万人酒体测试”过程:

  2021年12月,绣林玉液酒业专门成立了“绣林玉液内部品鉴团”,首先启动了内部酒体测试。经过600多人次的内部员工酒体测试工作,初步圈定了3款年份酒酒样。

  与此同时,绣林玉液酒业启动了中高层领导干部酒体测试机制,充分发挥干部员工的圈层资源,邀请亲友、意见领袖参与年份酒酒体测试,累计开展190余场酒体测试工作,有近2000人次参与测试。

  在内部员工测试的基础上,绣林玉液酒业更为重视消费者的意见与口碑。2022年4月,绣林玉液酒业成立了用户顾问团,发挥企业主、协会会长等圈层领袖的资源,组织开展了180余场品鉴会,收集了90多条酒体改善建议。

  此外,绣林玉液酒业积极整合资源,深入石首、江陵商协会圈层,相继组织了“石首市兵乓球友谊赛”“石首市职工男子篮球联赛”“诗酒话端阳 绣林酒飘香”等主题活动开展酒体测试;同时,发挥市场的主体作用,积极开展回厂游、小品会落实酒体测试工作,累计开展活动近300场次酒体测试工作。

  “在酒体测试过程中,技术人员收集到了酒体测试建议70多条,根据这些反馈的测试意见对年份酒酒体进行了持续优化,并将优化的酒样再次投入测试。前前后后,这三款年份酒酒样经过了万余人次酒体测试。”魏凡龙说。

  在接受消费者检验的同时,绣林玉液·年份酒也迎来了行业专家的“大考”。 

  2022年5月,绣林玉液酒业邀请白酒行业专家、劲牌公司国家级白酒评委等11位技术大咖对绣林玉液·年份酒3款酒体进行了现场品鉴,专家对产品的品质表示了充分肯定,坚定了绣林玉液酒业做好而不同的年份酒信心。

  2022年7月,绣林玉液酒业参加了“2022湖北省白酒评委年会”,经过专家组综合评定,绣林玉液酒业选送的53度绣林玉液·9年荣获“2022年度湖北白酒感官质量奖”。 

  2022年8月28日,在以“品绵甜清香,鉴真实年份”为主题的绣林玉液年份酒品质鉴定会上,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勇,中国酒业协会副秘书长、原汾酒集团总工程师杜小威,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副主任、教授级高工程劲松,中国酿酒大师、河北衡水老白干酒业副董事长张煜行,中国酿酒大师、白云边酒业总顾问熊小毛等国家级权威白酒专家对三款绣林玉液年份酒进行了全方位的品鉴,一致认定:绣林玉液酒业在继承传统酿造工艺的精髓上持续革新,精研大曲清香工艺,以青藏高原生态青稞为原料,采用恒温发酵、恒温窖藏工艺,汲取长江中游湿地气候之精华,开辟了独具特色的绵甜清香白酒细分品类。

  经过万余人次的内外部测试和30余轮次专家品评,绣林玉液酒业终于为消费者奉上一瓶“好喝”的真实年份酒:酒体微黄透明,香气优雅,口感绵甜柔和,醇厚丰满,饮后轻松舒适。

  “绣林玉液酒业将坚持走高质量发展路线,围绕大曲清香这一战略定位,不断提高产品品质,持续进行营销创新,全面提高企业销售规模和经营效益,努力将绣林玉液这个品牌打造成石首的一张闪亮的名片。”王楠波表示,绣林玉液将通过不断创新与突破,打造好而不同的大曲清香风格白酒品牌。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