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纠“四风” 督防疫 廉洁安全过“中秋”

来源: 云上公安 2022-09-13

  中秋期间既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关键节点,又是疫情防控的关键节点。为严防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反弹,假日期间,公安县纪委监委组成3个巡查组,对全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开展了监督检查。

  “节日期间值班安排表请拿给我们看一下......”

  检查组对各乡镇、单位节日期间值班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查看是否存在大门紧闭、无人值守等现象。并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指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整改到位。图为县纪委常委文年春检查村级值班值守情况。

  “分检制度落实的怎么样?发热门诊是否实行闭环管理?”

  除检查值班值守外,检查组还对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高速卡口、物流快递、人情风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图为县监委委员郑玉文检查卫生院分检台账。

  “你们超市卖不卖‘蟹卡’?近期有无向公职单位出售‘蟹卡’?”

  在商超、酒店、农贸市场,检查组重点检查新标准实施后,是否存在过度包装,“盒比饼贵”等情况,并严查“天价”月饼、蟹卡蟹券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图为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林鑫检查辖区某超市月饼专区。

  与此同时,各乡镇纪委坚持和完善教育提醒、监督检查、严查快处的工作机制,开展作风监督检查,坚决防治突出问题,推动风清气正、平安稳定过双节。

  埠河镇纪委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持把纪律挺在前,就是否存在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节日礼品等问题,到镇财管所对部门单位报账凭证进行排查。

  闸口镇纪委在廉洁提醒的基础上,组建专项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暗访的方式,深入各村(社区)、镇直单位和相关重点场所主动监督,实地抽查值班值守、疫情防控和信访安全部署情况,进一步严明值班纪律,杜绝脱岗、松懈和联络不畅问题,确保全镇假期平安稳定。

  斗湖堤镇纪委坚持“思想提醒+行动督查”双向发力,对全镇党员干部开展节前廉政警示提醒教育会,并通报相关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守纪律规矩“红线”,杜绝节日腐败。

  节日期间,全县共组织处理7人,通报单位1个,制止大操大办行为1起。

  来源:县纪委监委、埠河镇、斗湖堤镇、闸口镇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