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坚守初心使命 活出无悔人生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9-16

  荆州新闻网评论(评论员 刘琼)近日,在清华大学新雅书院开学典礼上,梅赐琪老师的分享的文章《在琳琅满目中做出选择》让人深受启发。梅老师分享了三个观点:认识选择的成本并愿意承担;尊重世界的意见并做出个体的选择;朝着正确的方向就不怕选择的调整。

  在初心中坚守自我。当今,越来越多的青年深入基层、投身现代化建设最需要的地方,在复杂艰苦的环境中成就人生。在基层工作中,难免会遇到“5+2”、“白+黑”,这时如何保持初心不改就成了关键。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勉励青年“在成长和奋斗中,会收获成功和喜悦,也会面临困难和压力。要正确对待一时的成败得失,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使顺境逆境都成为人生的财富而不是人生的包袱。”这给青春成长中的年轻人,示明了坚定的信念和奋斗初心。

  在困难中砥砺自我。在基层工作中,轮岗是一个几乎人人都避不开的大话题。很多人在面对轮岗的时候总是显得惶惑以及不知所措,毕竟从一个比较熟悉的工作环境,突然去到一个陌生的工作环境,一切都要从头开始。其实,这种心理障碍情有可原,但也大可不必渲染。轮岗的目的,是让每个人熟悉不同岗位的工作特点,让每个人的综合能力得到全面提升。只要我们始终保持不忘初心、牢记为人民服务之使命,哪个岗位都需要练就过硬本领,都需要充分发挥出自己的光与热。

  在奋斗中实现自我。孟子曰:“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成功的背后,永远都是艰辛努力。“奋斗不只是响亮的口号,而是要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见精神。”面对瞬息万变的社会环境,我们要始终牢记领袖嘱托,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才能在干事创业中实现自我价值,才能为民族复兴贡献更多青春力量。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