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重庆“摩托奇兵”续写“骑兵精神”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8-25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彭亚洲)受持续高温影响,近日,重庆市多处突发山火。但由于山火发生处山势陡峭,交通不便,散点多发,屡扑难灭,重庆市统一调度城市消防、武警官兵等3000余人紧急赶赴扑救。在全力灭火救援的一线,还有一群特别显眼的“摩托骑手”志愿者,他们双肩背着背篓、背包,驮着灭火器、矿泉水等救援急需物资,一趟趟往返崎岖的山路之间,帮助运送物资到寻常车辆无法到达的地点,打通紧急救援“灭火物资保障线”。

  烟尘滚滚,引擎轰鸣。这些不分白天与黑夜在重庆山路上上演“速度与激情”的越野摩托车,如同救援大军中的一支奇兵,格外耀眼夺目!他们明知危险却义无反顾,明知艰难却毅然逆行,展现了一种新时代的“骑兵精神”。一支自发形成的志愿者“摩托大军”、一句“重庆娃儿绝不拉稀摆带”,体现了危难时刻中华儿女的团结一致与勇敢担当。在火灾、水患、地震、疫情面前,在守护美好家园的艰难与挑战之际,中国人民始终是团结、奋发,无私、无畏的,这是属于中国人民骨子里的精神气节与“遗传基因”。

  马背上的骑兵,在中国人民的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在历史的紧要关头,一大批革命青年把个人的理想与中华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并为崇高的理想跨上战马,成为勇敢无畏的骑兵战士,成功完成各项战斗任务,为新中国的建立作出历史性贡献。而今,摩托上的“骑兵”在新时代赓续伟大的“骑兵精神”,迎难而上、无私无畏,为了人民的利益勇往直前。在山火救援中,他们累了就趴在扶手上休息,困了就用冷水浇湿脸颊继续爬山战斗。响彻山谷的轰隆隆的引擎声,合奏起一曲曲可歌可泣的战歌;照亮山路的亮闪闪的行车灯,汇聚成一束束众志成城的光芒,鼓劲向前,照亮前路。

  新时代也需要这种一往无前的“骑兵精神”。精神的力量是无形的,是强大而持久的。我们要弘扬重庆人民的“骑兵精神”,以激发更多人民群众成为幸福生活和安定社会的建设者、美好家园的守护者、富强国家的奋斗者,凝心聚力,推进中华民族的复兴大业。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