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谣言和虚假信息举报入口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省重大水利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 监利市半路堤泵站扩建工程、公安县淤泥湖泵站更新改造工程开工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9-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孝武 蒋斌)9月21日上午,湖北省重大水利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全省共19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274.8亿元,荆州监利市半路堤泵站扩建工程、公安县淤泥湖泵站更新改造工程集中开工。

  荆州分会场分别设在监利市、公安县。市委书记吴锦,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周昌俊,副市长、监利市委书记韩旭在监利分会场出席开工仪式。

  监利市半路堤泵站位于长江干堤桩号624+500处,属四湖流域排水系统中的一级泵站,担负着监利市四湖总干渠、西干渠以南,洪湖主隔堤以西406平方公里的排涝任务,受益范围包括监利城区、工业园区、红城乡、毛市镇、汪桥镇、程集镇。该泵站扩建工程初步设计报告已于2022年8月30日批复,批复总投资32672.56万元,改建前流量76.8m³/s,批复后流量168m³/s,批复装机容量6×4200kW。

  公安县淤泥湖泵站分为一站和二站,位于公安县甘家厂乡,松东河左岸88+550处,与青石碑、仁洋湖、罗家塔和小虎西泵站共同承担孟溪大垸32.12万亩农田排涝任务。该泵站更新改造工程初步设计报告已于2022年8月16日批复,批复总投资11663.21万元,改建前流量49.6m³/s,批复后流量66m³/s,批复装机容量8×1200kW。

  据悉,今年全市计划开工重大水利项目32个,规划投资150.5亿元,已开工项目16个,将为荆州强化流域综合治理、守住水安全底线提供有力工程支撑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