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做优美的系“链” 壮大配套产业“群”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9-23

  荆州新闻网消息:随着美的“空冰洗”三大产业基地落户荆州,装备制造有望成为荆州首个千亿级产业集群。如何做优美的系产业链,壮大配套产业群?成为荆州家电行业的新课题。

  近日,一场智能家电行业小微企业质量管理提升座谈会上,70家家电企业负责人与美的品控人员、检测机构专家及职能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为企业发展把脉问诊。

  今年以来,荆州创新提出“十问十帮”温暖行动,聚焦企业用工、融资、市场等10个方面,开展精准帮扶。在走访中,不少本地企业就表达了想成为“美的系”的意愿。

  荆州市长兴弹簧有限公司经理彭枝权:“我们想跟他们深化合作,获得更多的订单量。跟他们合作可以扩大我们产品的认知度,对我们专注于家电配件的生产、扩大规模更有信心。”

  “美的”是荆州家电产业的龙头老大、链主企业,能否帮助协调“美的”公司开展产业链对接活动,加强供应链配套合作?面对企业的呼声、建议,荆州经信等部门加强政企合作、市县合作,多次组织开展美的供应链配套对接活动,推动更多原材料和零部件就近供应、就地配套,实现产业链上中下游协同发展。

  荆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经济运行科副科长郝栋:“我们市经信局联合市家电协会,从三方面入手,组织企业开展配套对接活动。一是列清单,邀请美的公司系统列出配套产品品种类别、标准参数和总量份额;二是摸家底。在县市区、经开区全面摸底,有基础、有能力、有条件配套生产的企业;三是搭平台,根据企业意愿,先后组织7次配套对接活动,促成合作金额近5亿元。

  目前,美的系“链”起本地配套企业近90家。其中美的冰箱零配件实现本地化,40多家配套生产商因美的而衍生壮大,提供就业岗位近万个。

  美的洗衣机事业部精益制造总监何庆春:“对于供应商合作伙伴,我们的想法不仅仅是实现本地供应链的满足。我们结合政府整体规划,依托美的的数字化、智能化的技术,提升产业链效率和竞争力。”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